梦四十八

3P哥喊我上他家玩switch2。
3P哥都把电梯门刷开了,我忽然想起,他结婚后我就没去过他家,也没见过他儿子。第一次上门,不能空手啊。
赶紧找个理由,跑出小区。

寻思给孩子买点东西吧。
进路边文具店,买了100袋奥特曼的卡。老板人怪好的,还送我5张。
返回3P家楼下,没卡进不了电梯。
楼梯间里没有楼梯,只有钢筋焊的直梯,《忍者神龟》下水道里那种。

这也难不住我,把装卡的塑料袋叼嘴里。手脚并用,很快就到了顶楼。3P哥不在,嫂子把东西接了,说了声谢谢,消失了。
我回单位上班。
进门开企业微信打卡。
坏了,刚才为了手脚并用,随手把手机放楼梯间地上了。

又返回3P哥家楼下。
电梯门旁边多出一个透明的小箱子。里面装的正是我的手机。箱子没有门,但是有一个街机投币口。
这也难不倒我,我身上常年带着一枚“中西”。
投进去如石沉大海。

艹,吃币了?那就只能暴力了,抱起小箱子就要往地上摔。
此时3P哥忽然出现阻拦了我,微微一笑,往箱子里投了个币。
然后箱子就打开了。

我忍不住抱怨:“你家这啥啊,还认生!”
3P哥缓缓吐出两个字:“天-龙[1]。”
醒了。


  • (1):中西和天龙是当年流行的两种不同的游戏币,二者厚度和重量略有差异。

已有22条评论

  1. 中国现在能买到switch2吗

    1. 梦里啥都有。

  2. 触及到知识盲区了,3p哥为啥叫3p?

    1. 你想多了,还是多想了?

      1. 啊,这~~

    2. 小时候能接触到的红白机游戏最多支持双打,也就是1P、2P,有一次我们好几个人在另外一个朋友家里玩双截龙,死一条命就换人,轮番上阵。3P哥在等待的时候在旁边嘟囔:“为什么没有3P,我要拿3P。”从那以后我们就叫他3P。当然后来我们才知道,红白机是有支持到4P的游戏的,小丑竟是我们自己。

      1. 哦哦。酱紫,那个1p,2p我也知道,偶尔玩玩模拟器,没去过游戏机厅~~
        这个能四个人一起玩,我也真不知道~~

        1. 不是你真信了啊。说着玩的。其实只是名字里带个【波】字。二年级的孩子字都烂,写分家了,我就故意读成3P。我不喜欢在博文里放亲戚朋友的真名。

          1. 哼,欺负我没文化!

        2. 虽然,但是。我不知道红白机,但街机真是有支持4P。四面打。

          1. 红白机热血系列的很多游戏是支持4P的。街机就多了,忍者神龟、落日骑士、铁钩船长、名将都是,甚至X战警有6人版的。

      2. 我真的信了,你这说的玩的跟真的一样,厉害

        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3. 这是小时候打机走火入魔了哈

    1. 小时候凌晨爬起来看武侠养成的生物钟,到了这个季节睡得浅。

  4. 穿越的梦,投币机,铁丝也能拨弄模拟投币,还有次,那个街机没后盖,直接手伸进去加币。抓住了就麻烦了。

    1. 梦里带游戏币很合理,带铁丝很不合理。

  5. 哈哈,这个梦真是天马行空,一个小店居然有100袋奥特曼存货。

    1. 100袋很多吗?我家女孩不了解,但我见过小男孩整盒整盒的买。一盒多少袋?

  6. 啊这。。switch2不建议买。。吃灰半年了。。没啥好游戏,这都不是关键的。主要是switch1拿在手里玩算是极限了,switch2太重了,手腕极度不舒适。
    咱们这边最早各种杂币。。后来踢毽队比赛期间逛游戏厅发现人家金泡路,金家街,老甘井子片区都是中西,到了5年级后半段咱们这中西才多起来

    1. 只不过是梦里罢了,我现在重温的列表都列了几十个了,根本就玩不过来。
      离咱们最近的张强他家边上那个电游厅,真不记得是什么币了。我好像每天放学都会去看,但很少买。

      1. 你没说天龙,我连这个都想不起来。。有人提个醒可能还能想起来点,小学快毕业那阵子咱们这片最便宜的是1块钱7个币,最贵的是1块钱4个

  7. 这梦,我都被绕晕了~你第二天早上居然还记得清楚

    1. 记不清楚的梦就不会写下来啊。十个梦里总有一两个印象深的。

  8. 我就很好奇,如果本地游戏厅特别多的话,币不会撞车吗?我看过游戏机投币口拆解,貌似全都是按照厚度和重量识别的。
    然而记忆中早年遍地游戏厅的时候,没遇到过能混用游戏币的情况,到后期本地游戏厅只剩2家了倒还好,但是现在又变成商场遍地抓娃娃机了,而且都是不同家的。

    1. 当然会撞车。最大众化的那种大中西币,那时候甚至有人会坐几站公交车,去1块钱5个币的地方买币回来,在1块钱4个币的游戏厅里私下贩卖。游戏厅老板这方面盯的也紧。
      所以也有老板会故意用小众一些的币。直径不同就不说了,往厚币的机器上投窄币,币会掉下来;而窄币的机器投厚币,可能会卡住,无论哪种情况,老板发现就会来找你麻烦了。
      另外一个大区域的电游厅老板们似乎会形成默契,一段时间内价格基本一致,并且会错开游戏币规格。

      1. 我这以前约1995年到2005年之间1毛钱一个币是统一定价,机厅遍地,但是币也都是不通用的,大小重量不一样都是直接掉下来,很少有卡住的。
        再后来网吧完全取代机厅后,全区就只剩一家一块钱一个币的机厅了,也不存在窜币情况。
        现在机厅有三家,但是满地的投币抓娃娃机。根据网上的广告猜测,抓娃娃机基本是租的或者买的,娃娃自备,铺机只要跟商场租地皮,就可以随便铺娃娃机。纸面上利润率爆炸,至于能不能上客就不一定的。也没有出现窜币情况,因为投进去不生效。
        卡币情况,我以前最常去的一家是,小号币直接掉出来,大号币卡住后可以按下投币口的按钮,大号币也会掉出来。因为他们自己的币也经常卡住,然后也总有智障往没开机的机器里投币(也会直接掉出来)。
        不过昨天去的另一家,就发现卡币状况了,卡的也是他自家的币,按按钮也没反应,只能店主自己拆机解决。

        1. 我们这边分地方。91年底92年初伴随街霸出世,出现第一批街厅(其实之前也有,以“大旋风”之类的射击游戏为主,我没怎么进过。),是统一的一块钱3个币。然后街厅越开越多,单价下跌,地脚不错的地方都是一块4个或者一块5个。偏僻的地方有一元7个8个的,但我从没见过一元10个的。后来1995年开始,轰轰烈烈的“扒小房”,很多路边的电游厅拆了,后来又紧收游戏厅牌照,好像是200平以下不让开了,这时价格基本就稳定在1元4个了。1997年底胜利广场开业,南梦宫是第一批入驻的商家,一元一个币,但买一送一。后来的有版权的大游戏厅基本都是一元2个。再后来,1999年我就上大学了,不知道行情了。
          卡币按按钮这种情况我没算,这不是正常排错嘛。

          1. 我这本地是1毛钱一个币,只有全市最大的机厅是5毛钱6个。
            可能是因为地区太偏远了,消费能力太差。
            大部分都是黑机厅,应该是没牌照的。本地机厅覆灭完全是2000后被网吧挤没的,到后期机厅就只剩赌博机了。即使2018年那阵我在北京,回龙观那有个大商场,屋顶就有半层楼的机厅,基本上也是所有设备都落灰,只有赌博机开着,然后一群人啯着烟头在那赌。想在北京玩街机,就得坐几个小时地铁到特定的机厅才行。
            现在我这本地两家,也是就几台月光宝盒模拟器街机,基本上没人玩。玩得多的是几台音游机器,抓娃娃机,赛车和射击,剩下的还是赌博机。一群人啯着烟头在那赌,尤其有一家是明令禁烟的,没用,工作人员过去他就把烟掐了,工作人员一走立马再点上。

  9. 你梦结束的时候我想起我小时候看到别人卡币的,但是我忘记是怎么弄的了,你们有卡币的这个说法么。

    1. 我们这边把币掉不下去叫卡币或者卡板,把掉下去了但是没生效叫吃币或吃板。卡币喊老板都能给解决,因为后面人没法玩了,而且有证据确实卡住了。吃币没证据,就只能看老板心情了。

你好,新朋友。留言前请先填写昵称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