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两年看一次球的伪球迷中老登来说,最近的大事件莫过于央视的世界杯的版权谈判陷入僵局了。
我觉得当下的风向有些歪。
讲价没什么错。哭穷更是没什么错。
不过商业谈判就谈判,讲价就讲价,狗咬狗就狗咬狗,别他妈包装成一副“责任都在FIFA”的丑恶嘴脸!
确实穷。前两天母亲节回家,陪我爸看了场乒乓球女团,连他都在吐槽:“看看五套现在这个熊样,除了锅圈就是锅圈,就找不着别人来打广告了吗?好几年也不换个样儿,岳云鹏这张肥脸真腻歪!”
我甚至可以帮CCAV补充一个FIFA造成的原因:比赛品质下降。
扩军到48队在我看来实在是步臭棋。
就说同样在美国时间,同样没有中国的94世界杯吧,那是什么小组赛?
德国西班牙的轴心国大战。
荷兰比利时的尼德兰德比。
上届黑马喀麦隆对史上最保守巴西。
中场阴谋家哈吉直接对话金毛狮王巴尔德拉玛。
想到凌晨有斯托伊奇科夫对巴蒂斯图塔的最佳射手之争,激动得都睡不着觉。
你再看看你今年给我看的是啥?
库索拉,我一个精神荷兰人看了36年球、打穿十几次大航海时代都没听说过的前荷兰殖民地,人口约等于半个天通苑。
海地,人均月收入还拿不到被诟病的农村200块的地方,放进来不是纯卖球嘛。
伊朗打新西兰,这叫世界杯正赛啊?这不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吗?
我要不是带入荷兰队身份,只有荷兰日本、英格兰克罗地亚、法国塞内加尔算“想看”。而“必看”的,一场都没有。
甚至我32年来,第一次没有研究过小组出线以后的对阵形势——纠结那些作甚,今年世界杯不是先打半个多月的热身赛,然后正赛直到6月28号才开始打的吗?
注水的比赛是卖不出价的。就好比我饿了一天去吃自助,绝不会瞅一眼油炸花生米。
但是!!!
你不是非要哭。
你买不起,可以换人买啊。你穷,有有钱的啊。爱优腾、B站、咪咕、X音X手XX书……换马桶台也不是不行啊!
咿咿呀呀这么久,还不是因为傻福规定,重大体育赛事的版权只能由你央妈独家分配吗?
你还不是转手就卖给咪咕、优酷(俄罗斯)和抖音(卡塔尔)了吗?
一个中间商哭什么哭,赚的少就是赔是吧?
也不要摆出一副只有你央妈才能覆盖到全国、给全国人免费看球的嘴脸。
免费的CCAV1才播几场啊。进球消息在新闻里才几分钟啊。
五套是上星频道。每届为了看球我都是实打实要花48块钱的。
我管你几百个频道分这48块钱,我管你五套能从整个央视的收入里分到多少。
我这钱只是为了看球花的。
你的优势也只有信号好屏幕大罢了,48块可是一点儿也不便宜。
无论谁家,只要能解决这两个问题,我一点也不介意去买他们的VIP、VIP中P、P上开花、花花宇宙……
要是能单场购买更好。
由别人谈下来,CCAV5也可以二次购买啊,阿猫阿狗的还敢跟你央妈狮子大开口不成?那风险多低,是不?
观众远离电视、广告商远离电视,这是大势所趋。
足协也好,电视台也好,人不行就换人,都干不下去就解散,别搁哪占着茅坑不拉屎。
沉舟侧畔。
放马凡舒去浪姐,我还挺想看的。
。。现在都是自己搭个iptv服务,挂个tvbox壳,150存投影整上葛优躺。。很久不知道什么叫付费电视了
iptv也得有源啊。
所以自己搭个服务。。再搭个threadfin服务更新台标就解决问题了。。强迫症一天更新两次。。🚀 测速: 100% 2546/2548 [17:23<00:00, 2.13it/s]📊 分类: 🏀体育频道, 名称: 魅力足球, 有效: 0, IPv4: 2, IPv6: 0, 最小延迟: -1 ms, 最高速率: 0.00 M/s, 平均速率: 0.00 M/s, 最高分辨率: None, 平均帧率: 未知, 视频编解码器: 未知, 音频编解码器: 未知
🚀 测速: 100% 2547/2548 [17:28<00:01, 1.65s/it]📊 分类: 🪁动画频道, 名称: 金鹰卡通, 有效: 0, IPv4: 16, IPv6: 0, 最小延迟: 10560 ms, 最高速率: 0.08 M/s, 平均速率: 0.00 M/s, 最高分辨率: 720×576, 平均帧率: 50.00, 视频编解码器: h264, 音频编解码器: mp2
🚀 测速: 100% 2548/2548 [17:33<00:00, 2.42it/s]
🥳 更新完成!总耗时:17:47
🕒 下次更新时间: 2026-05-13 23:34:10
172.17.0.1 – – [13/May/2026:03:58:06 +0000] "GET /m3u HTTP/1.1" 200 798675 "-" "AptvPlayer/1.4.10"
不不,你没懂我的意思。国内的合法版权,源头都是CCTV,其余能播的都是CCTV转包出去的。这次如果CCTV谈不下来,就没有二包这回事了,除非连国外的源。
香港谈下来了,这个就可以了。。
干不下去解散是不可能的,怎么也得死撑着,毕竟那么多人要养呢
船大难掉头。没人看。他们知道没人看。别人知道他们知道没人看。却还要演。
其实不播也能看,国外一定会有盗版直播源出现的,只是没有官方解说了,看直播问题不大。不过讲真的,世界杯48队,前面的都可以过滤掉了,直接看16强。
解说倒无所谓,但是信号质量不行啊。
只能将就看,1080的应该有,到时候再说,足球还是看直播最爽
看球舒适度来说,在美国比赛确实是最讨厌的,因为要上班不能喝酒,而且很多时候剩最后10分钟该去洗脸上班了。
6000W拿下了, 过来报喜, 有得看有得看, 我猜就是虚张声势
查了一下足球目前还是世界第一观众观看的赛事,不可思议,我是从来不看。篮球差了好几倍,橄榄球也是。
我啥都不看的路过
我也是,偶尔如果朋友要看就陪着一起看看,或者赶上了刚好看看。随缘。
私以为,央视集中采购然后分发是有现实的意义的,能够照顾到低收入水平的人群观看高水平赛事。如果全是互联网视频公司走市场化路线,那就是免费的都是垃圾比赛。国企做事不光考虑成本和收益,也有防止马太效应维持社会稳定的目的。
CCTV5不免费。CCTV1免费但不播球。
现在CCTV5不是早已经充斥着垃圾比赛了?
抖音买版权,央视从抖音手里买电视端的播放权,不收转让费,要60%的广告收益。不妨碍你维持社会稳定。倒是把位置让出来啊。
没意思,一届不如一届了。
可以不看,但不能不转。
已经放弃世界杯了,江苏人民现在看苏超。
即使踢得proplusmax臭,什么拉人乌龙乱吹哨排兵布阵还不如中丙……那也是能喝着啤酒撮着花生米消耗周六的实打实娱乐项目。
我甚至买了件球衣,199。
挺佩服你们苏超的代入感的,有点像上学时候的班赛。水平不行的比赛我可看不下去。哪怕是现在的欧洲杯世界杯,因为趋于整体化和保守,所以往往是看一场睡70分钟。
班赛还不至于,有点像校队。都是小伙伴自己人,氛围感特别强,而且虽然自己球臭,也还是能上场踢半小时的。
说的是一回事,就是熟悉。我上学那会儿社恐啊,除了自己班的就不认识了。
苏超很好看了,我们云南也学你们了从去年开始搞滇超,目前丽江已经12连胜了,陆续13,这种没啥技术的足球赛其实也蛮好玩的哈,9.9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玩个氛围当遛娃了,一家人都买了秋衣帽子啥的,还看中超,今年的西南几队表现都还行,世界杯估计后续也会看哈,央视不买肯定也有办法看的
其实这也正是我小时候甲A受欢迎以及现在的中超不吃香的原因。现在的中超球员离我们的生活太远了。我很久以前写过一次 https://pewae.com/2010/09/small-ball.html 。
从2012年起成为新大连人,作为伪球迷还是有些感触的,大连的足球氛围还是很不错的,但真的如你所说职业赛真的离我们太远了,成为真球迷也玩不起,没有时间全国的跑,时间和金钱成本都很高。从大连一下回到了丽江,大城市到小城市一下就接地气了,大连和丽江两个城市好些地方很像,没在大连出生和上学,但是你文章中说的那些从我在丽江出生长大上学的生活里有很多类似事。
FIFA X CCAV,旱厕X吸粪车。
摆烂的世界。竟然在拿39岁的梅西和41岁的C罗当看点,这破球不看也罢。
额。。惭愧,我这么大岁数了,还没看过世界杯。。。。
这有什么好惭愧的。个人爱好而已。你要想看早看了。
都不是啥好鸟,不过嘛,没官方反而好办了很多,央视有版权那国内版权就被限制的死死的,央视没买?那多好,盗版就更加随意了,盗版没人管了。
对。过去几届央视管得可真宽,体育论坛上讨论进球都只能画动画不能引镜头,实在是苛刻。
以前会听老梁讲球,体育赛事这方面确实可以,可惜屁股歪的。
我看球几乎静音,赛后也很少看评论,所以哪怕他冰天雪地裸体360°屁眼朝天跟我也没什么关系。
6000万美元签了。
我感觉就是史密斯专员没吃好。
可能一开始FIFA的报价也不是一届的。
我个人觉得,这就是个自编自演的假新闻,一开始的「天价」根本不是这期世界杯的单价。
猫腻太大。
确实有可能是在唱双簧。可能是骗国内的某些企业冲动消费掏钱买广告。
我感觉甚至是单口。虽然FIFA是老流氓,但是CCAV同样更是老流氓。
上一次有俩公司冲动了直接10亿从CCAV买了分转播权,我个人认为是血亏了。
这次单口我感觉更是演砸了,史密斯专员A就捞到那么一点,那史密斯专员B可能来都不来了。
歪个楼,好奇大致老师是怎么知道“傻福”的?我是最近半年才在B站或者抖音评论区看到有这么说的,类似还有“老冯”“我早已麻痹”。
我闺女刷抖音,她教我的。
如果不是制度性垄断,估计没多少央企能有利润的。
听说以后世界杯要扩充到64支队?亚洲12.5个名额?中国能入不?
不关心。距离我上一次看国足的比赛已经过去22年了。
对世界杯历史、球员侃侃而谈,专业的伪球迷。
只了解历史,不关心现在,所以是正宗伪球迷。
我也是个伪球迷,有时候打开就是听个声响
是不是放到48支,能让中国队进来,可惜他不争气啊!
不清楚。对国足的态度是不闻不问。